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信任的深度》做人之根本《高效信任力


        祐霖覺得一個人是否能夠受別人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用此法則來判斷一個人,非常有用,作為妳篩選朋友、選定人際關係一個很重要的法則,祐霖也是以此來篩選來往的朋友,看她值不值得信任。

        我們都知道社會以誠信為基礎。如果不是無數的先人或長輩們互相信任,就不會有今天的文明,相同的,如果沒有當今人們的互相信任,就不會有文明進一步的發展。從遠古時期的以物易物,到現在的虛擬貨幣(金融財務)...等等,無非都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但今天,許多人沒有意識到他人的信任對自身的重要性,因此也就沒有盡力去維護,甚至是踐踏,最後災難從天而降。

        因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有人在關注著,在微小的事情也可能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可惜的是,許多人對此知之甚少。

        毀掉一個人的信用和名聲根本不用太長時間,所以,想要在未來的發展成功,必須要有良好的信用,而良好的信用卻是一個人的個性+有條理的辦事能力+可靠的人格+準確的判斷力。

        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不容易,換言之,很簡單的觀念是成功就是要保持良好的信用(紀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所以,各位是一位有信用的人嗎?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現今大眾往往忘記到人的真誠道德與價值,所以現在最難能可貴的是妳是一位有道德的人(此含意包含甚廣),便是一位不可多得知人。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彼此信任讓人感覺到溫暖....原來信任也需要點點滴滴累積的...原來信任跟不信任都需要學習...很難有父母或老師願意面對信任跟不信任確實需要學習

Unknown 提到...

窮查理...信任是最好的制度...一張無縫的信任之網...一群可靠的人...彼此之間有正確的信任...

Unknown 提到...

快思慢想這本書比窮查理字更小書更厚...主要是探討行為經濟學...一套解釋人們在危險和不確定的情況下如何做出判斷及決定的理論...若非當年許老師推薦洪蘭老師的書以及我非常非常喜歡科學人這本雜誌...我將無法進入這個美妙的繽紛世界...人類心理就像萬花筒一樣...變化多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