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求職聖經》職涯發展的重要關鍵《這樣求職才能成功!


        選擇一個乾淨、有用並受人尊敬的職業吧!

        如果達不到上述標準,應該立刻選擇放棄,以免長時間接觸之後,自己把壞的當成好的。選擇一個能使你有機會成長、進步並得到升遷的職業,如有可能,應避免選擇那些把妳束縛在一個職位上或者晚上和周末也要上班的工作。不要試圖用「總有人要做這樣的工作」這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讓「有些人」而不是自己去承擔這份責任吧!
  
        很多人因為能賺到錢,就在一些平庸而封閉的職位上工作。這樣的職位壓抑人性,束縛智力發展,摧毀雄心壯志,麻木人的情感。

        因為從事自己不喜歡和不認同的工作是很可悲的~~~

        不要做那些讓人喪失尊嚴、失去是非觀念、永遠偏離生活中真正快樂的工作,全力以赴去工作的感覺才是幸福的唯一泉源。

        
對職涯發展的選擇,可以遵循以下原則:要確信我在這裡(領域)中要比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能做的更好!」。當然,這很困難,不可能短時間完成。用簡單的話就是 : 我能把什麼做的更好?並且哪些是我的優勢與強項?更重要的是,自己對社會未來的人們貢獻是什麼?
       
若大家能往這方面思考,我想就不會像大多數人一樣,僅僅把工作或職業當成是謀生的權宜之計。

        我們被人灌輸種種希望和承諾,卻不知道在不適合的工作中摧毀一個人的雄心壯志是非常的快速你能從一個人的臉上和行為中看出他從事是不適合的工作所造成的痛苦像是一個破滅的希望刻在他的可憐的臉孔上,每個神情與動作都在在表現出失望的神態。
~~~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這非常清楚明顯,各位讀者可以張大眼睛,自行觀察,就知道祐霖在說什麼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