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愛情面面觀》愛情為何物?

        祐霖昨天於新北市勞工大學教學,主要講授的課程內容為:愛情心理學。並發放相關講義資料。今天便有感而發寫下以下一篇小文章:〈愛情面面觀〉。
        [愛情面面觀]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男女之間相處,一定會有摩擦、不合或甚至衝突,為什麼會選錯對象,而且有時會錯的離譜,甚至一錯再錯,可以說是錯到無法自拔的地步,毫無從錯誤中獲取經驗和教訓的能力呢?

         因為主要的原因是在於,我們交到一個新的男/女朋友時,往往對於他的某些不適性蓄意視而不見,因為我們可能過於急於追求並且想要掌握住一份圓滿的情緣,早早脫離孤家寡人的悲情,或是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你是敗犬或是獨行男

        這時候對方的某個缺點,你都會視而不見,或是認為他之後跟妳在一起就會將其缺點改進,醒醒吧!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你沒有那麼偉大,要知道一個人的習性或是行為/模式都是長時間養成的(我們稱之為習慣),所以,很難改變他舊有的習性,除非要長時間與非常努力且刻意的練習,不然,就會回歸到原本的樣子。

        最後只想說,愛情這個東西,每個人都是既期待但是又怕受傷害,每個人都想要找到人生中的Mr. Right,但是常常卻找到“Mr. Wrong”(這是字是祐霖胡亂造的,沒有依照英文文法而寫的,所以沒有這個字),也常常看到有人‘屢戰屢敗’ 且鍥而不捨,每天夢想著真正的王子/公主會出現在自己面前,殊不知要先了解自己,進而去提昇自己,才有智慧判斷與找到合適的對象,否則,都只是一時的盲目,被愛沖昏了頭,到頭來,也只能度過非常慘烈(壯烈、悲壯)的一生

        哈!以上是一位一直長期探索愛情到底是何物的小男孩

        相關文章,可以請讀者搜尋祐霖之前發表的一系列 [愛情心理學]文章,便知。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
昨天(10/1)於新北市勞工大學教學心得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