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我該學到什麼,金錢的地位能不請自來>>培養自己的競爭優勢

        與大家分享祐霖最近閱讀完的一本較簡單的小書:



金錢這種東西,不應該自己去追求;而是由世人評斷你的價值之後,主動支付你相關的額度,換句話說,錢應該是不請自來的。因此你必須思考的是 : 如何擁有讓金錢不請自來的能力。」


~~~【日圓先生】(木神)原英資,<<我該學到什麼,金錢的地位能不請自來>>,大是文化。


        書中大多數的內容,祐霖讀完之後都深表贊同,而且都很重要(了解市場運作方式,成為專家變成一位無可取代的人才,熟知各國文化與歷史地理,重視學習,跨領域暸解,擅用自己的優勢與強項,獨立思考和趁年輕時了解自己不斷嘗試...等),


        但是有些部份:例如一定要出國,學習外語...等,祐霖要說的是,你必須會付出許多的機會成本,和一些有形與無形的可能不必要的浪費。這些都是讀者要自行考量與決定的。

        你外語能力很優秀,有別人(外國人)優秀嗎 ? 相同的,大多數人認為出國求學(遊學、深造),才會有國際觀,這是一般人的主要迷思我想要有國際觀,其時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奇心和開放的態度,廣泛的閱讀和學習,接收新事物


        祐霖已約快十年沒有出國,但是藉由不斷的學習,了解各國發生的事件與自己分析和判斷的方式。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對事物充滿好奇心,所以會不斷的買書與學習並且閱讀其它類別的書籍,除了了解我的人知道我除了投資理財、行銷管理、社會文化、政治歷史等...喔!!!最近很少在提的婚姻與愛情相關研究之外,其實對於各領域都有好奇心,像是遺傳、科技...等,這樣廣泛購買並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才能夠幫助你成為「與眾不同」和「不可取代」之人
 
讀者自行閱覽祐霖之前發表的相關文章,便知道祐霖與其他部落格格主有很大的區別,論述內容和觀點分析只能說是獨家(因大多其他部落格都是翻貼文章,沒有自己的觀點,或是在無病呻吟等) 並且高下立見。

1 則留言: